网站首页   职教动态   正文

职教动态

    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煤炭行业“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修订会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0-08-30浏览:

     

    8月27—28日,煤炭行业“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修订会在我校召开。中国煤炭教育协会职教处副处长刘晓帆,副校长凌总成,以及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等煤炭院校和企业的3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凌总成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向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修订会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修订会的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各位领导、专家来校指导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基本现状、人才培养、技能培训等情况,指出全校上下正全力以赴紧抓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培育期建设。同时,表示学校将努力为会议做好服务保障。

    刘晓帆副处长对本次修订会召开的背景做了简要说明。他指出,煤炭教育协会牵头组织编写的《矿山安全应急救援》《煤矿智能化开采》《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三个项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及标准已顺利通过教育部第一轮审查。他强调,这三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纳入全国职业教育“1+X”职业证书的标准体系,对煤炭行业及院校的建设发展具有重大实际意义,希望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互相启迪,圆满完成修订任务。同时,对我校承办此次修订会表达真诚谢意。

    经过与会专家两天的辛苦努力,顺利完成会前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达到预期效果。(撰稿:陈华笛   审核:马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