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职教动态   正文

职教动态

    我校举办2020级新生国防教育讲座

    时间:2020-10-26浏览:

     

    为强化2020级新生国家安全意识、民族危机意识和崇军尚武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学校国防教育深入开展,10月22日上午,学校特邀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武部政工科科长姚宝宗开展国防知识讲座。

    讲座中,姚宝宗首先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我国军事安全和发展面临的形势,详细介绍了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情况,分享了自身军旅生涯中的鲜活案例。然后,结合我校参军入伍、退伍复学学生典型案例,他介绍了国家关于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鼓励学生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将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到应征入伍的报国实际行动中,为实现中国梦与强军梦努力奋斗。姚科长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极具生动性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新生对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军事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学子树立报国之志。(撰稿:蒋成宣   审核:马军   发布:王陈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