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报到温馨提示

    时间:2022-09-04浏览: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2022级新生安全有序来校,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请同学们注意以下提示:

    一、疫情防控

    1.按照《新生入学手册》内“疫情防控须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严格按照新生录取通知书注明日期,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来校报到,请勿提前来校。

    2.中、高风险地区新生或报到前7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新生暂不报到。低风险区(即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新生或报到前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新生须提前与所在二级学院联系,待学校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后方可来校。

    3.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报到,待治疗痊愈或按要求落实相应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管理措施后再申请报到。

    4.暑假期间从事与入境人员、进口冷链等货物及环境直接接触的高风险岗位工作的新生,应满足脱离岗位后进行7天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开展核酸检测等条件后再申请报到。

    5.报到前从国(境)外返回的新生暂不报到,须落实“7+3”(即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并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后再申请报到。

    6.报到路途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乘坐私家车报到的同学,车辆和亲友谢绝入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消毒湿巾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N95或KN95口罩,减少接触公共设施,注意个人卫生,务必妥善保管好车票、机票、打车票等凭据,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

    7.报到后,学校将组织全员开展核酸“三天两检”和每日20%抽检,请听从安排,不漏一人参与核酸检测。报到后尽量减少外出,确需外出的须履行请销假手续。

    二、安全防范

    1.报到前,请仔细阅知《新生入学手册》内“安全防范须知”,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2.请及时使用手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骗中心”APP,安装后选择学校所在地(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填写手机号进行注册,并根据提示完善个人信息,进行实名认证,开启预警防护。

    3.保管好自己的财物。笔记本电脑、手机、平板等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不要在宿舍存放现金,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和密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钥匙,不要将宿舍钥匙放在窗台门楣上;不要轻易购买宿舍推销物品,发现行迹可疑人员混进宿舍区,要及时向宿管员、保卫人员报告。

    4.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外出锁好门窗,严禁夜不归宿;注意用电安全,不在宿舍乱拉乱接电线,不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不使用劣质插座和劣质充电器,不使用蜡烛、酒精炉、明火等易燃易爆物品。

    5.在校期间遇到各类突发事件,要冷静处理,及时向辅导员、宿管员、保卫人员报告,不可单独采取过激行为。保卫部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665620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