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2-10-27浏览:

    10月2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04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长助理马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军强调,安全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最底线要求,校园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各单位、部门要清醒认识学校当前安全稳定形势,时刻绷紧校园“安全弦”,合力筑牢安全“防火墙”,确保师生安全。就下一步校园安全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角度,充分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极端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二是落实落细管理举措。重点抓好“四个强化”。强化意识形态管理,抓好舆情管控;强化疫情防控,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加强门岗管理,严格所有入校人员资格审查;强化学生管理,充分发挥辅导员作用,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强化隐患排查,杜绝大功率电器使用,加强校园设施设备、楼宇、危化品排查,堵漏洞,促整改。三是压实压紧各方责任。要落实校园安全管理责任制,细化管理链条,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单位要定期开展安全自查自改,健全工作台账。职能部门要落实督导检查工作职责,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保障安全隐患治理真正落地见效,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综合办公室、学生部、实验实训中心、总务处通报了近期学校安全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并安排了下一步工作。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撰稿:王陈陈 审核:陈华笛 发布:卢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