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时间:2022-08-23浏览:

    8月2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405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校长助理马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军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重点做好三个方面: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敏感意识。要认真学习宣贯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各项方针政策,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二是进一步完善防控机制,切实做到精准防控。要抓实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确保人员到位、标准到位、台账到位,实现闭环管理。要精准信息摸排,坚持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晚检、缺勤追踪等制度,通过淮河能源APP、学工平台APP,全面摸排、准确动态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及行程轨迹等信息。要加强师生健康检测,严格落实三天两检和每日20%核酸抽检工作,确保不漏一人。要严把校门关,严格执行健康码和行程码“两码”联查、体温检测、戴口罩和登记等制度,省外来访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校,禁止无关人员、快递、外卖进入校园。要加大督导督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立行立改。三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强化管控力度。要从严学生请销假管理,引导学生“非必须不外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要加强各类防疫物资管理,强化冷链食物管控,做好校园公共场所环境消杀和卫生保洁。要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会上,综合办通报了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传达了省教育厅疫情防控电视电话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党委工作部介绍了教职工、临时用工及第三方服务人员返校工作方案。学生部介绍了学生返校工作方案。

    学校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书记参加会议。(撰稿:王陈陈 审核:陈华笛 发布:卢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