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12浏览: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师生员工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5月11日下午,我校联合洞山街道军民社区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与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学校综合办公室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16:20分,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全体学生迅速按预定路线疏散,以最快的速度从教学楼撤离到广场。在老师及班干部的引导下,学生们抱头蹲下,开始有序向广场集结,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无拥挤、拖拉、踩踏等现象,整个过程仅用时3分钟左右,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活动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通过演练,发放动漫书籍、宣传彩页等,使师生了解防地震、防台风、防暴雨洪涝、防火灾等灾害的自救、互救与避险技能。同时,学校进一步完善了相关应急预案,并对学生公寓、图书馆、 实验室等重点区域开展灾害事故隐患排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治措施。(撰稿:蒋成宣     审核:马军    发布:王陈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