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消防进军训”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时间:2021-09-24浏览:

     

    为提高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突发事件应急疏散处置能力,掌握消防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校综合办公室于9月22日分别在1号教学楼、田径运动场组织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疏散逃生演练活动。2021级新生近400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培训中,淮南市大通区消防救援大队汪洋参谋结合校园火灾特点,讲解了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互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演练活动中,淮南市大通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官兵受邀为军训新生讲解消防安全逃生技能、灭火器使用等安全注意事项并现场开展了逃生知识培训。

    下午5:00,参加演练的师生们按照演练方案预先设定的疏散路线和规定要求,捂住口鼻弯腰低姿进行有序疏散,迅速到指定地点集中。

    “消防进军训”活动是学校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举措之一,旨在教育和引导全校师生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工作,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火场逃生技能,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蒋成宣  审核:马军  发布:王陈陈)

    返回原图
    /